关于第30届病案学术年会 征集病案科室管理案例的通知

2021年07月05日 16:53

为交流和分享病案科在医院精细化管理中的实践与探索经验,中国医院协会病案专业委员会将开展“病案科室管理案例征集”活动,案例将在第30届病案学术年会网站展示,进行会议交流,具体通知如下,欢迎各医疗机构病案科室踊跃参与。

一、活动目标

从科室管理的视角,介绍医疗机构病案科室的管理思路、举措、实施、结果,展示病案科室在医院科学精细化管理中的新颖性和独特性,交流管理经验,激发行业创新。

二、展示内容

科室基本建设、工作流程再造、病案质量控制、病案数据管理、新技术使用、病案数据存储、数据网络建设、科室人才梯队建设、科室文化建设等。

三、呈现形式

所有征集的案例在中国医院协会病案专业委员会第30届病案学术年会网站上展现,经专家审议确定的优秀案例以学术海报的形式在年会上展示。

四、案例基本要求

1.以科室管理的视角切入的案例分享;

2.每个科室应选择重点领域进行介绍展示,不建议全景式介绍;

3.案例具有清晰的管理思路和管理方法,具有一定的创新性与独特性;

4.案例应有管理实施前后的对比;

5.1500字以内,配图不超过5张;

6.符合学术规范,引用标注合理规范。

五、提交要求

有能力的医疗机构建议以PDF格式设计海报提交,海报尺寸:60cmx90cm(宽X高),精度为150dpi。同时以WORDJPG形式提交文字和图片用于网页制作(参考版式见附件)。

请于2021815日前将文件以邮件形式发送至:cmr1002021@163.com 

1625475291(1).png

中国医院协会病案专业委员会

2021624


到资料下载处下载正式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