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打造高素质病案编码职业队伍 ——2018年浙江省卫生系统职工病案编码技能竞赛

2018年11月29日 14:53

       为了切实提升我省医疗机构病案首页数据质量,激励广大编码专业人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浙江省总工会联合举办,浙江省医院协会病案管理专业委员会、病历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18年浙江省卫生系统职工病案编码技能竞赛于111-2日在杭州梅地亚宾馆举行。浙江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俞新乐处长应邀出席并致辞,浙江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付铁红副处长主持,比赛会务由省卫健委医政处亲自牵头并组织。

       本次比赛以编码实际操作为主,比赛形式包括线上手机理论笔试、个人竞答、团队竞答等。来自全省各地市和省级医院的25支代表队共计75名病案编码人员经过层层选拔入围决赛,参与个人、团体等各类奖项角逐。团队决赛环节,场外人员还可通过微信、网络直播观摩本次病案编码技能竞赛盛况。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和专家评审团的仔细阅卷,最终有六个团队荣获了团体前三等奖,十二名选手获得个人前三等奖。温州市2队荣获了本次大赛团体一等奖;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嘉兴市队获得二等奖;浙江省人民医院、金华市队、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荣获三等奖。个人赛中,来自台州市队的潘君芬和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队的张秋华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并被授予浙江省病案编码技能标兵荣誉称号;嘉兴市队许玉琴、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队许毅从、浙江省人民医院队梁世星、省级联队3队缪艳瑶获得二等奖,并被授予浙江省病案编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宁波市1队曾祥嫚、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队舒晔梅、杭州市2队徐洁、温州市2队林冬冬、衢州市队方佩姬、杭州市1队沈潇共6位选手均获得三等奖。

       此次竞赛筹备历时三个多月,经历了活动策划、委托命题、评委遴选、比赛仲裁等一系列工作,确保竞赛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随着DRGs应用的推进,医院的病案质量、管理水平也会随之提高,病案管理作为基础性工作在医疗质量管理上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各家医院越来越重视病案管理质量的提高,病案管理人员的素质和数量、专业能力和地位作用都获得快速提升。本次病案编码技能大赛不仅是浙江省第一次,更是全国首次。全省病案编码精英们通过这样一个竞技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升,有助于在病案管理圈中形成以技能促服务的良好氛围,从而打造出专业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的病案编码职业队伍,为“健康浙江”贡献病案人的力量。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